2019第五屆德國新巴赫花精療癒:第一階研習課程

巴赫花精基礎介紹|巴赫花精軌道巴赫花精皮膚反應區|新巴赫花精療法的應用
日期:2019/12/13~15 (五~日)
時間:9:00 – 12:00,13:30-17:00
地點:輔大國璽樓二樓國際會議廳
講師:哈根‧海滿恩 Hagen Heimann (介紹)

「疾病在表面上雖然看似殘酷,實際上卻是仁慈且對我們好的;如果能夠加以正確解讀的話,疾病會導引我們、讓我們看到自己的基本缺失在哪裡。假如能夠正確處理這些缺失,生一次病反而是提供給我們消除那些缺失的大好機會,讓我們變得比以前更好、更偉大。痛苦是一種矯正劑,它指出一種教訓,那種教訓是我們用其他方法所沒學到的;除非我們學到那個教訓,否則痛苦無法根除。」(《自我療癒》,愛德華.巴赫)

自1930年代英國愛德華.巴赫醫師發現花精(Bach Flower Essence )以來,人們看見一個完整的療癒系統,包含38種使人不健康的(負面)情緒原型,以及其對應的花卉精微療癒能量。巴赫花精的應用在1980年代的德國邁入新的里程碑:自然療法醫師笛特瑪.柯磊墨(Dietmar Krämer介紹)在臨床工作中發展出「新巴赫花精療法」,透過「巴赫花精軌道」與「巴赫花精皮膚反應區」做診斷與應用,將巴赫花精-負面情緒-身體反應連結起來,甚至更進一步研究出38種花精-38種礦石-38種精油-12經絡-7脈輪-12色彩-聲音-金屬等在精微能量療癒層次的對應關係。

「新巴赫花精療癒」奠基於原始的巴赫花精療法,是進階的應用法。在臨床上除了自我療癒,更適合助人工作者與醫護工作者,搭配不同的療癒方法協同使用,進行身心靈各層次的整全療癒,協助人恢復健康。

🔸適合對象
  • 認同情緒對健康的重要性,希望自我療癒者
  • 願意以自然療法輔助治療工作的醫護與醫事工作者
  • 心理師、輔導老師、社工師、園藝治療師等心理與社會工作者
  • 身心靈助人工作者
🔸課程大綱 (全程中文即時口譯)

I) 基礎介紹:愛德華巴赫所研發的巴赫花精療法

II) 巴赫花精療法
  a)每一種花精的特徵與使用方法
  -新的花精分類法與花精彼此的關係
  -討論外在花精與巴赫花精軌道
  -提供可突破治療瓶頸的花精
  -特別重要的人體皮膚反應區
  b)診斷:找出個案可能需要的花精
  -問話的技巧;使用問卷當參考資料
  -藉由氣場測試找到活躍的巴赫花精人體皮膚反應區
  -藉由氣場測試找到不活躍的反應區
  c)巴赫花精新療法應用
  -根據軌道作評估與層次分類 (評估表使用法)
  -花精一般的用法用量
  -特殊使用法:將乳霜與敷布放置在巴赫花精皮膚反應區
  d)巴赫花精皮膚反應區的背景知識
  -人類的氣場
  -負面情緒對氣場顏色與形狀的影響
  -使用巴赫花精改變了失調反應區的氣場
  e)新的研究結果
  -巴赫醫師所發現花精情緒原型與人類其它精微能量的相關性
  -與巴赫花精相對應的精油與礦石

🔸講義
Ⅰ) 課程講義
Ⅱ)面談問卷
Ⅲ)花精軌道評估表
※參與研習會者請尊重智財權,不得將主題內容與講義轉讓給第三者

🔸研習證書:全程上完第一階三日課程者,得取證書一只

🔸參考用書 (建議於課程前取得,內有新巴赫花精療法完整介紹)
Ⅰ) 新巴赫花精療癒Dietmar Krämer, Hagen Heimann
Ⅱ)《新巴赫花精身體地圖Dietmar Krämer, Hagen Heimann
註:因版權到期,此二書中文舊版目前已停售。德國2019年新出版增修版,增修達1/3內容,改由心靈工坊出版新版,預定12月初上市,請關注我們在LINE與FB所發布的購買訊息。

🔸報名事項
課程費用:一般社會大眾NT 7,000元,舊生複訓(以前曾上過一階課程的舊生)5,500元,全職大專在學生/神職人員 NT 2,500元
報名時間:即日起~額滿為止
🚩報名流程:
1. 填寫線上報名表
2. 同時加LINE 或 E-mail:以確認成功發送報名表並索取繳費帳號
3. 請於收到繳費訊息/E-mail的10天內,完成繳費(以發信/訊日為準),並同時回覆【繳費日期&轉帳後五碼&轉帳金額】供查詢繳費,以保障報名資格。未如期繳費並回傳訊息,恕無法保留您的報名,如果報名人數超過名額,將已完成繳費時間排序。
4. 完成報名:我們確認繳費後,會發送報名完成確認通知與報名序號,才算完成報名程序

📌線上報名📌

🔸聯繫方式
加入聖賀德佳學院LINE@ : https://goo.gl/4Esqkk
Email: hildegardiscenter@gmail.com
德國自然療法FB http://bit.ly/2wmBJLF
             
🔸其他說明
Ⅰ) 本課程設計為一系列共3天,以上費用為系列課程收費,恕不接受單次(天)課程報名,報名前請確認自己能全程參與課程。
Ⅱ) 新巴赫花精療法有許多層次,第一階為日後進階課程的重要基礎,第一階若沒完整上課,後續課程難以接續,也無資格參加進階課程。
Ⅲ) 退費:完成報名繳費後,如因個人因素無法上課,
A. 開課前3週取消,可全額退費。
B. 開課前2週取消,可退1/2學費。
C. 開課前1週取消,恕不退費,可轉讓。

主辦單位:德國自然療法工作室
協辦單位:輔仁大學、康泰醫療教育基金會、喜悅健康診所

※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改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,如有任何變更內容或詳細注意事項,將公布於臉書/LINE/活動說明頁,恕不另行通知。

留言